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Homework 9-17-2012

1.在教育無他 發揮天賦 就是成功中,我蠻認同的,這讓我想起前幾天,跟媽媽聊天的時候,她自卑的跟我說他小時候考試的“滿江紅”,老師也不給予正面的鼓勵,發現現在到她五十歲了,這個自卑感還是隱藏在她的心中,對自已覺得總是輸別人,價值也比別人較低,但是其實媽媽的縫紉超級厲害的,這是她的專長,但因為他小時候考試總是考不及格,讓她也對於這個自已的專長失去信心。這世代的教育出什麼問題呢?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恩賜,有些人不會考試,但是音樂、畫畫或是運動...卻是數一數二的,我想去發掘每一個人的專長好重要,也可以讓他們更多認識自已,然後利用他的專長去做更多延伸。


2.這世界上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但是常常我在想我能做什麼呢??其實一直很想去到那樣需要的地方去幫助他們,但我目前沒有足夠的金錢和力量、智慧去改變什麼,看到有關這樣的影片總是令我感到難過,但看見他們更讓自已明白很多生活上的事情是不用太計較的,其實自已很幸福,多一點知足。記得我暑假去了泰北帶營隊,原本我想去更落後的地方看看,也把愛傳給他們,但我沒有足夠的金錢,很感謝上帝的是我去了之後,我看見了那裡的少數民族原來這麼辛苦,生活在毛草屋,每天都要下山去工作,收入少之又少,家裡還有好多小孩要養,到了那裡,原本不習慣環境的我,開始看見那裡的美和簡單,知道物質上的生活不能滿足自已的心,我知道我能做的不多,但我知道我可以將那裡的需要分享給更多比我有能力的人。

3.我每天開著facebook,但我覺得我的腦袋被它束縛了,我在瀏覽的同時腦袋沒得到什麼,但是我想其實我是沒有好好運用它的功能,有很多全世界上的組織其實都有建立facebook,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能得取好多資訊和文章,而blog,我之前都用無名,我覺得還好,但我相信blog的資源不輸facebook,只是我們是否真知道它們的寶藏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