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11/15 作業 演講心得分享

一開始老師介紹講員的經歷,讓我聯想了很多因為災害後的弱勢議題,結果卻並非如此,標題僅供參考...,滿有趣的都是圍繞在我們學生感興趣的議題。像是工作後薪資的所得,這真的對大學已過了一半以上的我們來說尤其重要,新聞、政論、談話性節目等等所討論的台灣大學畢業生的22K現象,這真的聽在我們耳中好痛苦,我覺得我們現代小孩為了追求大學文憑,不只從小學業的壓力還有父母的期望,其中爸爸媽媽所花費的更是巨額的教育費,但是隨著高等教育的泡沫化,薪水和學歷不等於正比,我想對於社會的每個人都是不公平的吧,有錢人更有錢窮人更加貧窮,所以我認為我們的心態價值觀也該好好調整一下,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也是萬萬不能的。其中還有兩位在業界工作的學長回來分享,真的滿有用的,讓我了解很多我們畢業後的事實,努力工作還是最重要的,雖然薪水不多但也比許多行業來的多,我想我們應該知福惜福再造福。
        課堂中有很多個同學都有分享想法,其中有同學認為夢想比金錢重要,這個想法也滿不錯的,但是我自己是走實際路線的,我認為追求夢想固然不錯,但是在一些些金錢的支助下,我想應該能讓夢想走的更順利一點吧,畢竟累積一點財富更能確保追逐夢想的途中不會餓死,也能讓自己在夢想的支助下更開心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