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Homework 11/5/2012

1.看完後我覺得上台做簡報的時候真的需要好好思考自已說出來的話,別人接收到了多少,聽懂了多少,不是你的用詞有多麼的有深度,而是你解釋的夠不夠清楚。“一切事物盡可能地簡單,但非簡化。”這句話說的真好,我覺得“簡化”是需要做足功課的,當你充分了解自已想表達的東西時,我覺得簡化就不是成太大的問題,也需要多一點的經驗,去建立自已表達的技術。我想不只是科學人,在很多學術上會有很多的專業術語,我覺得如果可以用一般人聽得懂的言詞去解釋成功的話,那你就真的是了解你想表達的是什麼了。而PPT也是上台做簡報很重要一環,怎麼用簡單的一句話或幾個字或是圖片去讓別人一看就一半以上了解你現在在講什麼,這也是需要注意和學習的。
2.很久沒有做PPT了,我用簡單的言詞在PPT上表達我想說的重點,這很重要也很提醒,而不是把自已要講的所有東西都放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