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心得分享 12/27: 談自然農法

聽了新楊平社大 詹武龍先生 談自然農法 真的令我大吃一驚,原來是這樣種植物的,我們家住在台南比較鄉下的地方,爸爸或是親戚們很喜歡種一些花花草草,外公以前也會在院子裡住水果,但我對植物一點興趣都沒有,之前媽媽種了一些小白菜在跟別人借的田裡,但是常常被蟲兒們吃得精光,而讓媽媽種得很挫折也很累,之後就不種了,那時我印象很深刻,真的以為原來植物都這麼難種,之後這次聽了詹先生的分享才覺得原來植物本身其實並不難種的,了解他們最原本的性質,就可以掌握訣竅了。
植物的天性讓我驚嘆不已,我們人類其實真的很多地方要向它們學習才是,它們的生存毅力真的令人佩服,在生態整個食物鏈當中整個影響力和連結性真的很覺得好酷呢!!以為我所學的生物,我原本只是覺得它很硬很死,原來它是這麼的活生生,這麼的多采多姿!!!!
我也看到了詹先生愛植物、堅持理想的心,我覺得這很不簡單,因為身邊也有人在種田,常常看見他們總是要在大太陽下,照顧這些植物們,真的不容易,但詹先生因著喜愛,而投入,而且也研究了植物的特性,這整個過程我相信是非常不簡單的。

雖然我可能之後不會種植物或是從事這類的事,但是我覺得這次的課程,讓我可以用不一樣的眼光去看這些植物了,它們是值得學習的榜樣,它們也是我們生命當中,很重要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